王继祖展示被人为拔出的树苗(南海网记者高鹏摄)王继祖展示被人为拔出的树苗(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临高6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6月4日,临高县波莲镇70岁的王继祖向南海网反映,他在自家25亩土地上种的桉树苗被人无故拔掉,而且自从2013年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种的树苗被人为拔掉了。南海网记者从辖区波莲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立案,并初步锁定拔苗人员,下一步将采取拘传的强制措施。

  王继祖介绍,他从1984年就开始在带昆村委会昆茶村种植25亩林地,当时种植的是小叶桉树,因为小叶桉树经济价值较其他树种相比不高。2013年,他准备将这25亩土地种植的小叶桉树换成广九号桉树。同年5月4日,他带着工人开始种植广九号桉树的树苗时,邻村的陈某会竟带着3名不明身份男子来到林地。

  “他们当时就把我们种下去的200多株树苗给拔起来,而且还威胁不让继续种。”王继祖说,当时他报警后,警方赶来了现场,但陈某会等人已经离开。见此,他再次种下树苗,没想到两天后种下的树苗被全部拔出。同年6月,他组织工人种下树苗,但几天后,这些种下的树苗再次被全部拔出。

  王继祖说,当时他心凉了很久,这块地也就一直荒着。2014年10月,距离上一次拔树苗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他准备再次种树。树苗种下后,几个月过去了,没有见到有人前来拔树苗。“5月25日,我来看看树时,没想到树苗居然全部被拔出来,经过暴晒,基本全都死了。”王继祖说。

  波莲派出所所长曾晋称,派出所将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目前也初步锁定涉嫌拔苗的人员,但他一直不配合警方的调查,派出所下一步将对其进行拘传的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