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行道遭施工围挡围占

  行人被逼进非机动车道

  4日上午,家住滨濂村的吴女士向记者反映,海垦路沿路部分人行道被路边施工的围挡占据,行人只得走下非机动车道,时常发生险情。自己前一天晚上在路边散步时就被电动车碰撞到左臂,好在伤情不算严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从海垦路金岭路口一直围到农垦总局公交站附近,总长近百米。沿路的地上散落有碎砖石和玻璃,人行道多被围挡占据。施工方在总局公交站附近留有约一米宽的人行道供行人等车和通行,而在剩下约六十米的路段中,围挡与行道树之间距离不到半米,通行十分困难。记者观察到,大部分行人都走上了人行道旁的非机动车道,两米不到的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车与行人摩肩接踵,十分危险。

  龙华区城管大队陈副大队长告诉记者,由于作业面积较小,出于安全和场地大小的考虑,相关管理部门允许施工方在报批后的规定期限内临时进行占道施工。施工后要将相关路段内道路状况恢复正常才能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