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大胆

  海口雌雄大盗光天化日蹬被盗电动车逃窜

  6月3日下午3时许,一男子骑着电动车载着一女子东张西望,目光专注于停在人行道上的一排排电动车,显得十分异常。当时正在路面巡逻的龙华飞龙便衣大队队员果断展开追踪,却见到奇葩一幕:盗贼竟然开着电动车,蹬着被盗电动车,街头公然逃窜。

  当时飞龙队员小王紧盯着这两人,只见两人的电动车在南沙路一家医院前停下来,男子迅速来到一辆电动车跟前,拿着一把液压钳剪断该车的锁,之后骑上自己的电动车,然后女子下车,从容地将被盗电动车推出来,骑了上去。

  没有车钥匙,怎么启动电动车?这显然没有难倒两个窃贼。只见他俩轻车熟路,女子骑着所盗电动车在前,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后,并用一只脚蹬着所盗电动车,加大马力,两车就这样“连成串”,公然驶离了作案现场。

  飞龙队员追踪,希望找到其销赃地点。当跟踪至金垦路机械厂附近时,这两个人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区域,将所盗电动车的电源线剪断重新连接起来,车子当场发动起来,两人每人骑着一辆电动车,一前一后消失在车流中。经过长时间跟踪,飞龙队员果断收网,擒获2人,当场缴获2辆电动车,及液压钳等一批作案工具。

  据两人初步交代,他们是结伴盗窃,并非夫妻。目前,该案已移交大同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区域,不要停在隐蔽的地点,除了安装大锁,务必打开报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