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 实习生 孙春丽)6月4日,南海网在海南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全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113个考场,约计8000多人参与今年海南高考的组织管理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南全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113个考场,比2014年增加了1个考点(临高二中)、增加41个考场,约计8000多人(含公安、交警以及各有关部门的保障人员)将参与今年普通高考的组织管理工作,各市县已基本完成了考务、保密及监考人员等有关人员的选聘和安排工作。

  据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高考考试都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每个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都要持二代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在进入考场时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的“安检”,每个考场都安装无线电信号屏蔽和视频监控设备。考试期间,海南省考试局的考务指挥中心和各市县的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巡查每个考场的考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