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原琼山人民医院)存在同一个病人同一病情几个医生诊断出几个结果,差别太大,而且态度极恶劣不负责任,流程乱七八糟让病人多次反复去做化验检查跑来跑去。医院之乱堪比一盘散沙、各科之间的管理存在严重的断层。

  据市民反映,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存在同一个病人同一病情几个医生诊断出几个结果,差别太大,而且态度极恶劣不负责任,流程乱让病人多次反复去做化验检查跑来跑去。病例的详细资料本应提供一份给病人,但医生说要留着,复印就收费,消费也未提供发票给病人报销,病人急需验血结果却要等好几天。感染科严重缺乏责任心,极不专业,流程乱得不能再乱,病人做CT,不开排号单,让病人去找医生拿号才行,此种情况多次出现。“每天让多少百姓病患无辜白跑,而整个医院却像一盘散沙,不改进流程,每天懒散地过着。”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海口市卫生局介入了调查。调查结果称,个别医生乱开检查,反复检查,开大处方、服务态度差等情况仍然存在,医院已经制定了奖罚制度,对服务态度差、乱开检查、开大处方者进行处罚,反复出现者将停止处方权,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以上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关于复印病历收费的问题,医院之前病案室收费是按成本价收费,现在医院针对此情况决定从接到投诉之日起免费为患者复印,今后将不收取复印费用。医院检验项目是按照二甲医院标准的要求执行的,一般检验项目及免疫项目1个工作日内出结果,微生物常规项目及委托送检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出结果;海口市卫生局要求医院做好沟通工作,对当天不能出结果的检验项目一定要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以免引起误解。

  感染科医生责任心不强,预约工作做得不够精细,同时,感染科个别医务人员与医技科预约沟通不到位,对此,院方已找相关科室负责人谈话,对个别责任心不强的医师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做好协调工作,尽快将预约诊疗工作落实到位。

  医院CT室实行预约检查,病人较多,医院安排了医师加班,一般当天的病人均能检查完毕,B超室实行叫号系统,而且B超室从儿科楼搬到门诊二楼,方便了病人就医,医院的就医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