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2015年6月7日高考拉开大幕,海口交警秀英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实行一级勤务,全员上岗。7日,廖厚崇大队长亲自带队,共出动98名警力参与安保工作,其中海口市一中,旅职校两个考点现场35名警力,出动爱心送考车辆,服务车8辆,其他安保车辆18辆。

  7日早上08时许,一名文史类考生冯桔因忘带身份证向在旅游学院开展宣传工作的民警求助。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廖厚崇大队长,廖厚崇大队长考虑到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警用汽车行驶不便,为避免耽误考生的宝贵时间,廖厚崇大队长立即指令旅游学校执勤民警黄程安排一辆警用摩托车迅速送该考生回家取身份证。民警黄程则安排协警郑尚斌火速将考生送回农垦片区家中,取回身份证并于08时25分赶回考点,此时距离考生入场还有5分钟。该考生表示万分感谢,周边送考学生家长也对此赞不绝口,表示为海口交警高度重视高考,心系考生的行为点赞。

  三亚一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开应急车载其取回

  南海网三亚6月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来到考场前,忽然发现没带准考证,怎么办?6月7日上午开考前一小时,刚到考场前的一位考生发现自己的准考证没带。正在现场执勤的交警骑着设置在现场的“考生应急车”,带着考生回家取回了准考证。7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交警获悉,在当天的三亚的3个考点交警部门均设置的“考生应急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这可怎么办呀,准考证忘记在家里了。”7日上午8点许,在三亚实验中学考点门前,一位女生在考场前检查自己携带的学习用品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不见了,这让该女生非常着急。此时,正得现场执勤的三亚交警支队一中队长陈永持得知后,立即指派一名交警驾驶专门设置在考点的“考生应急车”,载着考生一起前往位于三亚河东路的考生家中取准考证,来回时间不到20分钟,该考生再次回到了考点。

  “我们在三亚实验中学考点一共设置了4辆考生应急车。”据陈永持介绍,当日,三亚交警部门在该考点一共放置了3辆警用摩托车和1辆警用轿车,专门为考生服务,为他们保驾护航。

  据三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介绍,当日交警部门在三亚新一中、实验中学、第二中学三个考点设置了三个组,分应急组、拯救组和事故组为三亚的广大考生们送考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