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考今日开考

  海南6.2万学子“决战”考场

  今年将有53%考生可上本科;名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461个

  南国都市报6月6日讯(记者 许欣)2015年海南高考于7日开始,至9日结束,今年我省62121人报名高考,53%考生将可上本科。

  今年全国有1245所高校在我省招生,比去年增加31所;本专科计划招生61983人,其中,本科学校计划招生33010人,比去年增加4010个;预计有53%的考生可以就读本科学校,本科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身在农村的学子享受特别关爱,全国名校面向我省五指山、临高、保亭、琼中、白沙五个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计划有461个,比去年增加了163个。我省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3所高校面向全省农村考生实施的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共有285个。

  今年高考,全省共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113个考场。所有考生都在标准化考场中高考,每个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都要持二代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在进入考场时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的“安检”,每个考场都安装无线电信号屏蔽和视频监控设备。考试期间,省考试局的考务指挥中心和各市县的考务指挥中心,将通过视频监控巡查每个考场的考试实施情况。我省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单位将派出19名厅级领导分赴各市县,加强对各考区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省考试局还将从各高校选派92名巡视员,到各考点检查、监督。

  今年约计8000多人(含公安、交警以及各有关部门的保障人员)参与高考的组织管理工作。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为考生献爱心。考点外的遮阳伞、备用的文具、解暑的饮料、不求任何回报为考生提供援助的送考车,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