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精神失常闹得家里不安宁

  妻子离开他父母不敢回

  事发文昌东郊镇辖区派出所:是个安全隐患,曾与民政部门沟通为其送医

  南国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王渝)他,勒住妻子脖子想置于死地;他,拿着砖头敲打父亲头部;他,掏出火机点燃摩托车并扬言要杀了全家人……为了活命,妻子离他而去,父母被迫在外租房子,眼下,整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儿子吸毒,老爸报警

  戒毒回家扬言杀全家人

  庄俊,今年52岁,家住文昌市东郊镇建华山村委会东坡村,这原本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四世同堂,可他怎么都没想到,小时候捧着怕摔着、含着怕化了的宝贝儿子,会把整个家庭搞得惶恐不安。

  “儿子见到我就像见了仇人一样。”庄俊说,儿子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儿子吸毒把脑子吸坏了,患上了精神病,经常产生幻觉。

  庄俊告诉记者,大概在三四年前,儿子庄令进结识了社会上的一些朋友,染上了毒瘾。“那时候很多朋友和村民都告诉我,但我一直不相信。”庄俊说,直到有一天,儿媳妇告诉庄俊,儿子正躺在床上吸毒,夫妻俩大闹了一架。

  庄俊闻讯后,立马赶往儿子家中,结果发现儿子正在吸食毒品,庄俊顿时傻了眼,心疼之余,庄俊冷静地向当地公安报警,儿子庄令进被警方抓捕强制戒毒。

  原本以为进了戒毒所能让儿子能戒掉毒瘾,岂料,从戒毒所出来后,儿子把整个家庭拖进了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

  “自从他出来后,整个人都变了。”庄俊说,儿子除了脾气暴躁外,精神也出现问题,经常动手打骂家里的亲人,并且扬言要杀了全家。两年前的一天,儿子在屋里大吵大闹,见人就打,见东西就摔,并且自言自语,疯狂喊叫。这一幕,让家人非常担忧,当即将儿子送往了海口安宁医院,医生诊断为忧郁症。

  提到儿子老爸浑身哆嗦

  全家人在外租房过日子

  自从儿子庄令进患病以来,庄俊一家人便陷入了噩梦。首当其害的便是儿媳妇。一年前的一天中午,庄俊外出回到家中,刚吃完午饭,他便听到儿子和儿媳妇吵闹了几句,之后便听见儿子说:“我现在杀了你……”不敢多想的庄俊连忙往儿子住房跑去,这时,庄俊看见儿子的手臂正勒住儿媳妇的脖子,儿媳妇表情痛苦。回想起当初一幕,庄俊仍心有余悸。

  “那一天,儿媳妇扔下女儿离家出走了。”庄俊说,一年多时间,儿媳妇打过一次电话,就再也没有了音讯,如今,年仅7岁的孙女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儿媳妇被吓跑,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家人更是每天生活在恐慌当中。“吃饭的时候,说错一句话,整个桌子都会被掀掉。”庄俊说,像这样的“事”可谓是家常便饭,让一家人担忧的是,儿子病情越来越严重,眼下,只要见到自己的父亲庄俊,庄令进便会冲上去殴打,“菜刀、木棒、转头,反正见到啥就拿啥,就想杀了我。”庄俊说,10天前,他正在菜市场卖鱼,身后突然窜出一个黑影,顿时就感觉头部被重物击中,回头一看,儿子正手拿一块砖头,准备再次敲打庄俊,“好在当时有很多村民给拦住了,我就跑掉了。”庄俊说,如今,他已经不敢再露面,每天将自己关在房子里,生怕儿子找到他的住处。

  这么多年来,庄俊每天生活在恐慌当中,生怕哪天不注意,遭到儿子下毒手。“哪里还敢住在一起啊。”一提到儿子,庄俊浑身发抖,一年前,为了躲避儿子,一家人无奈地搬出去租房居住。

  庄俊告诉记者,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因为儿子吸毒,如今妻离子散,有家不能回,“这种日子何时是个头啊。如果不是上有老,下有小,我死的心都有了。”庄俊说,现在家庭非常贫困,已经没有能力送儿子去医院治疗,他希望得到帮助。

  辖区派出所:

  有治安隐患,多次接警处理

  当天,记者到当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据辖区派出所一负责人表示,几年前,庄俊儿子庄令进的确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但出来后便患了精神病。为此,辖区派出所和民政部门联合将庄令俊送往医院做过治疗,但后因为经费不足,庄令俊出院回家。

  该负责人表示,庄俊每次报警,民警及时赶往现场处理,但由于庄令俊并未对庄俊造成身体伤害,因此,公安机关只能进行口头教育。

  该负责人坦言,庄俊多次报警,虽然目前还没有造成伤害,但的确存在治安隐患,为此,派出所也同当地民政部门多次沟通,希望政府能将庄令俊送往医院救治,但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

  据文昌市民政局一名负责人表示,政府帮助对象一般是“三无”精神病人,既无住所、无经济来源和无法定监护的流浪精神病人。但该负责人得知庄俊一家的遭遇后表示,该局会酌情进行核实,若庄俊一家的确存在经济困难,并且庄令进对庄俊一家人形成了威胁,存在治安隐患,为避免治安案件的发生,该局征求当地派出所意见后会对庄俊一家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