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定安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6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定安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定安县龙湖派出所在一小时之内成功侦破了一起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龙手握打火机企图引爆煤气瓶拒捕,警方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看准时机、果断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龙生擒归案。

  据了解,6月5日22时05分,定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龙湖镇陈村有人因小孩纠纷打架。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龙湖派出所出警。22时24分,该所所长吴育雷带领民警张展迅速赶到案发地,见伤者躺在血泊中,立即拨打120,保护案发现场,并向局党委汇报情况。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韩运发、值班领导王其灿副政委、分管刑警副局长莫小龙立即赶往现场,并指派周边警力火速支援。

  民警经过现场摸排和调查走访,22时38分,民警在其家后面的水泥路上发现嫌疑人。陈某龙身旁放着一罐煤气瓶,情绪激动,抗拒抓捕,手握打火机,准备引爆煤气瓶,并扬言民警再上前就要挥刀砍人。民警沉着应对,试图与嫌疑人对话周旋,稳定其情绪。22时40分,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擒获。

  经查,陈某龙当晚与李某贵发生纠纷后,李某贵找到李某伟等人,手持木棒到陈家理论,并发生冲突。打斗过程中,陈某龙将李某伟刺死、李某贵刺伤。犯罪嫌疑人陈某龙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