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监控拍下捡手机女子

  警方敦促:尽快归还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昨日10时,从北京回海南准备结婚的乐东籍男子潘先生,前往海口永和豆浆龙昆南分店吃早餐。他上洗手间时,随手把一部iPhone5S手机放在蹲便器右侧的地板砖上,起身后忘记拿走手机就去前台购买餐票了。发现手机遗忘在洗手间的他急忙返回找,迎面遇见一名女子急匆匆往外跑,他进入洗手间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怀疑刚才快速离开的女子拿走了手机,潘先生拔腿就去追,可转眼间这名女子已不知去向。

  潘先生急忙把情况告诉了永和豆浆海口龙昆南分店的主管,主管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潘先生上完洗手间后,有一名女子背着挎包进入洗手间,很快该女子就急匆匆跑出了豆浆店,往龙昆南路方向跑了。随后,豆浆店主管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辖区海口市龙昆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

  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乐东人,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前天刚从北京回海南准备结婚。没想到手机却被人捡到拿走了。潘先生介绍,他这部手机价值5280元,手机里面保存着很多重要的资料。

  目前,辖区海口市龙昆南派出所已受理此案。警方表示,希望当事人捡到手机后尽快交还失主,擅自将捡到的手机占为己有,属于不当得利,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