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经社区工作人员调解,丈夫舍弃海口工作回三亚

  因工作原因,在海口工作的丈夫每周末及节假日都回三亚。但时间一长,夫妻间感情日益冷淡,丈夫甚至在海口有外遇,导致两人互相埋怨,吵着离婚。5月29日,经过三亚市天涯区儋州社区网格长、妇代会主任等人的调解,丈夫同意舍弃海口的工作,回三亚与妻儿生活,重新找工作。

  陈女士说,她来自湖南,嫁给丈夫后,她就住在三亚的家里。后来,丈夫到海口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她就一人在三亚照顾儿子上学。每到周末及节假日,丈夫都会准时回三亚,与她们母子相聚。为让她放心照顾孩子,丈夫还将工资卡交给她保管。起初,两人都有小别胜新婚的感觉,但久而久之,夫妻间的感情就越来越冷淡了。有好几次,她都劝丈夫回三亚工作。但由于丈夫在单位是有编制,调回三亚难度又大,如果放弃海口事业单位的工作,回三亚打工,又不划算。这么多年来,夫妻俩一直过着周末夫妻生活。

  后来,陈女士发现,虽然丈夫每周末及节假日都回三亚,与她们母子相聚,但隐约中,陈女士感觉到丈夫变了,对她和儿子的感情不再像以前那样。难道丈夫在海口外遇了?尽管陈女士多次追问,但丈夫坚决否认。经过一段时间的打听,丈夫有外遇的猜测得到证实。

  “我要和你离婚。”可当陈女士说出这句话后又后悔了,毕竟夫妻俩走在一起不容易。而且,儿子才11岁,离婚后,他幼小的心灵肯定受到伤害,对儿子的成长肯定不利。

  无助之下,陈女士打电话向儋州区社的网格长求助。5月28日,儋州社区网格长、妇代会主任、法律顾问等工作人员一起到陈女士家,做夫妻俩的思想工作。

  经过调解,陈女士夫妻俩听从了劝导,陈女士的丈夫向她承认错误。并承诺,为了家庭着想,他宁愿舍弃海口那份有事业编制的工作,回三亚重新找工作,与妻儿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