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来,我弟弟被拘留和你们有关,我要给你们颜色看看。”6月7日凌晨1时许,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好俗村村民陈平荣和已经去世的哥哥家大门分别被砸,随后砸门者携带斧头又前往陈日居住的地方,砸了大门还进入房间威胁称,“我要砍死你”。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将嫌疑人陈某魁带回派出所,直到陈某魁酒醒后才对其做了笔录。陈某魁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昨日上午,陈日向记者哭诉,今年3月19日下午4时许,他骑摩托车买菜回家,快到家时,同村男子陈某魁的弟弟陈某昌驾驶铲车倒车,撞倒他的摩托车,致他右腿受伤,最终通过截肢他才保住了性命。“当时交警也来了,做出了事故责任认定,因为驾驶员陈某昌无证驾驶负全责。”同时记者看到了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上面确实如陈日所描述的一样。据悉,因涉嫌无证驾驶,陈某昌已被警方拘留。而陈某魁认为自己弟弟被拘留和陈日及其亲戚有关系。

  “前后我们花了七八万,对方只给了两万五,现在腿还没有好又上门找事,这让谁能接受?”陈日称。据介绍,6月6日晚,陈某昌的哥哥陈某魁喝了酒,次日凌晨1时许,他拿着斧子砸了陈日的亲戚陈平荣和陈日岳父家的门,随后跑到陈日临时居住的地方砸开房门闯入,并声称要给陈日好看,所幸并未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