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你还去哪里看海?西海岸海边沿线都变成了一个建筑工地了!”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在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一带,从西秀海滩至贵族游艇会的海边绿道、椰林、草地均已堆满红土和施工材料,好好的海滩沿线究竟在做啥?

  昨日,记者经多方了解到,原来从西秀海滩至贵族游艇会的西海岸带状公园的海边正在建设防风堤。住在西海岸带状公园附近的海口市民陈先生表示,约从上个月开始,西海岸带状公园就成了一片工地,不仅游客无法到公园里游玩,他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晚上去散步行走也不方便了。而在这片三四公里长的带状公园内,到处堆放了土堆、各种建筑材料和废料,草坪大片枯死。公园内的部分慢行道内,也被建筑材料和废料所占,沿着正在建设的防洪堤,靠近海边沙滩的草地上每隔半米就堆放了一堆红土。在观海台附近,一堆巨大红土将一片椰子林给淹没,十多棵椰子树树干全部被掩埋,只有树叶露在外。

  “建设防洪堤是件好事,但是如此施工让我们难以接受。”陈先生说,施工应分段施工,这样就不至于将三四公里长的带状公园变成一个工地,游客和周边的居民也能理解。带状公园很宽的,修建防洪堤没有必要占用那么大的地方,应让出一部分草地和公园继续供市民游玩。“西海岸带状公园已经是海口的一个景点,如此野蛮施工让人难以接受。”陈先生说。

  据秀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防洪大堤是海口市政府重点主抓的项目,需要赶在今年台风季节来临之前完工,由于防洪堤建设长度长,施工时间短,所以才会全面展开施工的。

  对此,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由城建、城投、海旅控三家单位负责。其中海旅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工期为三个月,现在在抢工期,要在下次台风来之前把防风堤修好,修好后必然会对损害的椰子树等做后期恢复,请市民和游客多体谅,防风堤的修建是件有意义的好事,施工期间市民游客应少去海边,尽量不要给工地增添不安全因素。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历年来端午节时假日海滩市民游客众多,近期将安排施工现场协助景区要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