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显示,水塔顶部有人在活动。照片中显示,水塔顶部有人在活动。

  海运小区内一座数十米高的水塔,是该小区乃至海口新港路几个居民小区的储水设施。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关系着周边上千户居民用水的水塔,最近竟经常有一些调皮的小男生攀高爬到上面去玩水洗澡,这让居民们直呼:好险好脏!

  据海运小区的居民吴阿姨介绍,她家就住在水塔旁边一栋居民楼8楼,最近每到周末下午时间,她在家经常能够看见有几名十四五岁模样的小男生,居然爬到高高的水塔上面,脱了衣服,只穿条裤衩在蓄水塔上玩水洗澡。

  “那水塔比我们旁边的9层楼还要高呢,他们这么爬上去玩水,太危险了!”吴阿姨担忧地说,“再说了,我们附近上千户居民都是喝这水塔里的水,他们几个小屁孩这样在里面洗澡,把水搞脏了怎么办?”

  吴阿姨还向记者发来多张照片,照片中显示,确实有一些小男生模样的人正走进水塔内部,有的照片中还显示,在水塔顶部有人在活动。

  接到反映后,6月8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特地来到海运小区内实地走访。记者看到,吴阿姨所说的那座水塔高达数十米,其就设在海运小区13栋旁边的水电机房内,周边有设围墙。虽然水电机房门口挂着“机房重地闲人免进”的警示牌,但是记者仔细观察却发现,出入的大铁门居然没有上锁,只是简单地插上插销。开了铁门走到里面之后,记者还发现,水塔底下一扇通往水塔顶部的小门也是损坏的,可以随便进出。

  “这水电机房管理也太差,怎么能让人随随便便就进去呢,太不应该了!”吴阿姨表示,希望小区物业对此能够加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听说有小孩爬到了小区几十米高的水塔上玩水洗澡,海运小区管理处的管理员老陈也颇感惊讶。老陈说,他们小区上千户居民都喝这水塔里的水。之前,他确实知道有几个小区租户的孩子爱爬墙进到机房里面玩,但之前好像都是进去摘里面果树上的果子吃,没听说过上到那么高的水塔上玩水。

  “如果真有这种事的话,我会跟领导汇报,以后采取一些措施去防范,比如:找他们家长提醒教育一下,还有挂上警示标语,多来这边巡查等等。”老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