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派送前我就给快递员打过电话,提醒他投递时要给我打电话,如果我不在可以让我家人代收。可是,包裹却被快递员直接扔到了小区门岗外的空地上,整个下午在太阳下暴晒,里面的保健品变质了。”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滨海华庭小区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托朋友从国外寄回来装有奶粉、保健品、药品的包裹,在她未签收的情况下被快递员随意放在室外,导致物品受损。

  陈女士向记者介绍情况

  陈女士介绍,今年4月初,她托朋友从澳大利亚墨尔本邮寄了价值2000多元的奶粉、保健品及药品回国。网上查询物流信息后,她推测包裹将于4月27日左右到达海口,而在此期间她恰好在外地出差。“由于包裹里的物品对阳光和温度敏感,不能长时间放在室外,因此我便联系快递员,希望他派送时能让我的家人代为签收。4月27日下午5点多,我查询物流信息发现包裹已被签收,可我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陈女士称,她联系了小区物业和快递公司,经监控看到,快递员当日12时许将包裹放在了小区门岗外的空地上。“直到次日早上,物业才将包裹拿到室内存放。我告知快递公司物品遭阳光暴晒并拒绝签收,约定5月1日由快递公司取回。”

  “拒收后,包裹便由中通快递公司寄回中国发件地天津,交到了由澳洲发货方指定的中国发件人李某手中。我曾向中通快递的总部及海口海甸、天津分部投诉,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答复。”陈女士表示。

  前日,记者联系了中通快递公司海口海甸分部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该分部一名快递员在投递陈女士包裹时,确实存在未经收件人签收的违规行为,公司已对其处以500元的罚款,但否认李女士事先联系过该快递员提醒代收。“快递员投递时都是将包裹存放在小区门岗处,由收件人自取的,并且陈女士的包裹并未在外包装上注明不能经受阳光直晒或高温。”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通快递上海总部客户投诉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陈女士的物品在快递过程中受损的投诉,将由澳洲发货方指定的中国发件人李某与中通快递天津分部对投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仍未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