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受伤孩子小赵(家长供图)图为受伤孩子小赵(家长供图)

  商报讯 近日,三亚市民曾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她的孩子曾某在双品实验学校读四年级,因为与另外一个同学赵某发生矛盾,曾某将赵某推到脸撞向床的铁栏杆处,导致脸部淤青,而学校不仅让曾某罚站,还给予曾某停课一周在家反省的处罚。曾女士认为小孩之间发生矛盾很正常,此处罚太过严重。该班主任表示,因为学校领导不在,不方便约见,但并未对曾某进行体罚。对此,三亚市天涯区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双方家长写下书面材料,他们会去学校核实情况。

  家长:孩子在校弄伤同学遭停课一周

  曾女士的孩子曾某告诉记者,他在三亚双品学校读四年级,和赵某是上下铺关系,5月27日,在值日时,赵某把他的100元当垃圾丢了,然后他就推了赵某,结果赵某的脸就撞向了床的铁栏杆处。曾女士说,发生了事情后学校在29日才通知家长过来,由于当时她不在,是孩子爷爷出面协调的此事。后来在6月5日收到班主任的短信称,学校对孩子的处理意见是回家反思一周,等待她回来再与学校沟通,因孩子的爷爷年纪大了,主任无法和他沟通,希望她速回,把事情处理好。曾女士在收到短信后,便立即到学校找有关领导,但学校称负责人都不在,也不愿出面协调此事。曾女士认为孩子之间发生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让双方家长坐下协调此事,不应对小孩进行停课一周,还让小孩从上午9时,一直罚站到中午1时。

  班主任:不方便约见未对曾某进行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与曾女士一同来到三亚双品实验学校,而学校的门卫则拒绝让记者进入。随后记者拨打了曾某班主任贺老师的电话,贺老师称,学校正在处理这件事情当中,目前,学校有关领导不在,不方便出面约见,但曾某是打伤了赵某,学校只是暂时让曾某在家里反省,并未对其体罚。

  教育部门:会调查清楚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赵某的家长,赵先生认为,孩子打打闹闹,发生矛盾很正常,而学校在对学生的管理及教育方式上存在过失。“我孩子一开始不肯说实话,只是说碰到了床上的栏杆。我们再三追问,孩子才说是因为曾某不让说。其实是先打了一次,才推撞到床上,接着又继续打,造成我孩子多处受伤。”赵先生说,“这件事上,不是说把曾某开除或者处罚就完事。小孩子难免会做错事,这种教育方式是粗暴的。出事后校方也没有组织过双方家长见面,我们双方家长在沟通上没有问题,我并不认可校方的处罚决定。在这件事上,难道作为管理方的学校就一点责任也没有吗?我希望校方给我一个说法。”并且孩子出事后,家长才知孩子在学校长期受室友的欺负。但对于这些情况,生活老师,班主任都不知情。校方在管理方面是有问题的,而且,目前出事至今已有十多天,校方也一直没有打电话来了解。赵先生表示,由于不是第一次在学校欺负,他的孩子心理落下了阴影,一直不愿再回学校。

  对此,三亚市天涯区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提供书面材料说明情况,他们会去学校对此事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