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周平虎)6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预计今年10月份前,海南交警总队网将陆续升级网上车管所等服务功能,提供网上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相关费用、预约考试、查询违法记录、车辆和驾驶证状况等便民服务。届时,功能更全面、使用更方便、信息更及时准确。

  海南省交警总队特别提醒:所有的服务功能基于车主和驾驶人的信息必须准确关联,其中驾驶证和机动车登记注明的手机号必须是准确的,才可以实现手机号与机动车和驾驶证绑定。

  目前,全省的车辆及驾驶人管理信息数据库中,机动车注册登记和驾驶证申领的手机号码信息相当不全,许多登记的手机号码已变动,还有的人只留下了固定电话,这种情况下车主和驾驶人就不能顺利的使用网上各种便民服务。

  为此,请所有车主和驾驶人尽快到属地车管业务受理窗口更新自己的机动车或驾驶证手机号码,新车注册或新申领驾驶证时要准确登记手机号码,确保能享受到这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