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正下水搜救打捞(图由海口消防提供)消防官兵正下水搜救打捞(图由海口消防提供)

  南国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胡诚勇)7日下午,海口几名男孩相约去抓鱼,其中一名不会游泳的男孩使用自制的简单浮游装备下水,不幸溺亡。

  孩子偷偷去抓鱼再也没有回来

  7日上午,现居住在海口府城的韦先生跟往常一样准备出去上班,16岁的儿子小韦过来跟他说,想和朋友出门去抓鱼。

  韦先生当时明确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哪知道到了当天下午,他突然接到了儿子朋友的电话,才知道儿子还是背着他去抓鱼了,而且还溺水了。韦先生和妻子慌慌忙忙赶到了出事地点。他的儿子已被打捞上岸,没有了呼吸。

  “他都不会游泳的。”韦先生难过地说,他们一家是海口龙泉镇人,16岁的儿子小韦是他唯一的孩子,小韦原来在一家中专读书,可从去年9月份开始,小韦便不愿意去上学了,想出门打工,自己一直没有同意,希望他能重返校园。平时作为家长,他也经常提醒孩子不要去玩水抓鱼,但万万没想到,儿子还是不听他的话,还是就这么走了。

  男孩用树枝绑着两块泡沫就下水了

  据当时和小韦一起的同伴小薛说,当天下午,他们一行7个朋友一起骑电动车去抓鱼,有3个人先到附近买渔网,小韦和他,还有两个朋友直接去了人工湖。

  “我们知道他不会游泳,也叫他不要下水,哪知道他还是要下去。”小薛说,小韦当时拿了两块泡沫用树枝固定后,就下水捞鱼去了,可游到人工湖中央时,树枝突然断开,失去浮力支撑,小韦就溺水了。

  “当时我们也下去想把他拉上来,但是他挣扎把我们踩在水下,让我们也喝了很多水,没办法我们只能是游上来了。”小薛说,他和另一个朋友虽然熟悉水性,但因为没有接受过救生知识训练,当时没有办法把溺水的小韦给救上来,只能选择自保,并上来叫人求救。

  当天下午5点左右,海口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这一求助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男孩溺水的位置位于海口附近的一个人工湖内,由于水面上已经无法看到孩子的身影,消防官兵穿戴好专业装备,开始进行水下搜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在人工湖中央的湖底找到了溺水男孩。但可惜,由于溺水时间过长,他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留给他家人的只有无尽的伤痛。

  我省今年已发生过多起类似的溺水事件,本报也曾于4月份用大篇幅做过有关的深度报道。然而,溺水惨剧还是时有发生。在此,本报再次呼吁,希望广大家长、老师以及社会相关单位引起警惕,平时对孩子做好看护及提醒,慎防孩子溺水事件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