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浪子回头开火锅店当老板

  骑电动车外出“意外”身亡

  家属怀疑是他杀;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5月30日凌晨,在海口市博爱南路某银行门口,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其还有微弱呼吸,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介入调查。记者畅凯

  27岁文昌小伙曾吸毒,戒毒后与人合伙开店

  张钢是文昌人,27岁的他和朋友在海口金地路租了个铺面开了一家火锅店,是个积极上进的小伙子。“他曾经吸过毒,不过已经戒了好几年了。”张钢的表弟告诉记者,表哥“浪子回头”,一家人都感到欣慰和高兴,但5月30日发生的“离奇”事情,又让一家人再次陷入悲痛之中。

  阿贯是张钢的室友,也是他火锅店的合伙人。据阿贯回忆,5月29日晚上9时许,他和张钢回到租住的地方,“晚上他一般不会出门,因为忙了一整天,大家都想好好休息一下。”阿贯说,因为晚上有急事,他临时出去了一会,出门时他还看到张钢正准备去洗澡,回来后他便直接进了自己的房间。第二天早上,他在家里没见着张钢,便拨打了张钢的电话,不料接电话的人竟是交警。

  出事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在事发现场发现两部手机

  “我早上准备去市场买鱼,因为火锅店需要,发现他没在店里,我就给他打了电话,谁知道接电话的是交警。”阿贯说,交警在电话里说,张钢出事了,让他到医院一趟。“当时我还以为是骗子。”阿贯告诉记者,半信半疑中他来到医院,这才发现张钢真的出事了。

  “当时我赶紧打电话联系了张钢的家人,因为根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阿贯说,张钢的家人来了以后,从警方口中获悉,事情是在5月30日凌晨发生的,张钢出事的地方在海口博爱南路某银行门口,警察赶到现场后,只发现他躺在地上,人还有微弱的呼吸,无法确定是发生了交通意外还是其他的事情。

  警方经过调查,调取了事发地点某银行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发现了异常。张钢的家属告诉记者,通过监控视频他们发现,事发时张钢骑着电动车和另外两辆电动车并排行驶,当这两辆电动车即将驶出监控画面时,张钢骑的电动车有要摔倒的迹象。同时,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一黑一白两部手机。

  海口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介入调查

  “负责抢救的医生告诉我们,张钢被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已经很弱,同时伴有抽搐。我们以为他又吸毒了,但医生说,头部受伤也可能导致抽搐。我们还发现张钢的后脑勺有一个血洞,这就奇怪了,骑电动车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摔倒会后脑勺着地?”张钢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怀疑是他杀,且警方让阿贯辨认遗留在事发现场的两部手机时,阿贯认出黑色那部是张钢的,但白色那部不是。

  张钢到底是死于摔伤还是他杀?这一问题成了张钢的家人心中难以解开的谜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个案子我们还在调查当中,因为嫌疑人还没有归案,一些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在记者的追问下,该民警说了两个字——“肇事”,并称案件嫌疑人即将归案,届时会在第一时间将整个情况告知死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