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市民街边花300元给手机充值

  “话费迟迟没有到账”

  □记者 王浩

  本报讯 “手机快欠费了,我在街边看到一处充话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充多少送多少,还有礼品相送,我便交了300元,可到今天话费还没有到账。”9日上午,海口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7日上午,他在龙昆南路大润发超市前参加一话费网点的充值活动,可话费至今迟迟没有到账,他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

  6月7日10时许, 李先生从超市购物出来后便收到了“话费不足5元,请尽快充值”的短信通知,他在街边看到了名为“连信通网络通信公司”的话费充值网点。“我上前询问可不可以给手机充话费,一男性业务员表示通过该公司的终端向国内三大运营商缴费都能即时到账,参加活动可以享受充多少送多少的优惠。”李先生回忆说,当时该男子还推荐了该公司的网络电话业务。“当时我明确说了担心欠费停机,只是想单纯充话费,便交了300元。”

  李先生随后拨打了2个国内电话,在通话期间就被告知手机已经欠费停机了。“两个电话的通话时间都没超过10分钟,我到营业厅查询,结果发现300元根本没有到账。”李先生介绍,他根据充值网点所发的传单多次拨打了业务员陈金生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传单上的地址,记者和李先生来到了“连信通网络通信公司”——海口坡博村一间民房。该公司海口分部王经理在该公司的会员名单中找到了李先生的电话号码,并称李先生在本月7日缴费300元成为了该公司网络电话服务的会员,享受300元的赠送话费后,在该公司的账户总余额为600元,但该笔钱只能用于该公司网络电话服务产生的费用冲抵。对此,李先生无法认同,坚持自己所缴的话费应该充值到运营商处。

  王经理电话联系了业务员陈金生,陈金生表示,李先生花300元参加的是该公司网络电话会员服务。经协商,王经理退还了李先生缴纳的300元,同时表示李先生对服务内容理解有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