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窃被发现持菜刀威胁工人,还跟飞龙队员耍花样一人扮流浪汉睡大觉,一人扮农民工靠树打盹然而这并没什么用,飞龙队员当场识破,将两人移交至海口长堤边防派出所

嫌疑人嫌疑人
赃物赃物
嫌疑人嫌疑人

  昨日(10日)凌晨1时15分许,有市民打电话报警,称在工地上发现有人偷电线和钢筋,在阻拦过程中被人持刀恐吓。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飞龙大队队员接警后赶到现场,一名嫌疑人假扮流浪汉呼呼大睡,另外一名嫌疑人假扮成农民工。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两名嫌疑人的这些小伎俩骗不了飞龙队员,两人被当场抓获后移交海口市公安局长堤边防派出所。

  “这些电线和钢材都是市政使用的,我看到他们两人拿了电线和一些钢材,我便上前阻拦。”报案的工人告诉飞龙队员,当他上前阻拦时,其中一名嫌疑人拿着菜刀挥舞,好几次想冲上来砍他,最终他报了警。

  然而,当海口市110指挥中心将警情反映给飞龙大队后,两名嫌疑人已经离开现场好几分钟了。飞龙队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经过研判认为两名嫌疑人不会走远,因为他们使用的交通工具比较落后,且装载的钢材也不方便转移。飞龙队员决定分散开来,在事发地周边进行布控和走访。

  “当时已经是凌晨,街上的人很少,所以我们排查起来也比较方便。”飞龙队员告诉记者,经过十余分钟的排查,在距离事发地较远的沿海路旁边,一名飞龙队员发现两名疑似人员。但是,这两名嫌疑人还耍起小伎俩,试图骗过飞龙队员。其中一人假扮流浪汉,躺在路边呼呼大睡;另一名嫌疑人则扮成工人,穿着“工作服”靠在一棵树上打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我们大致判断出,这两人就是嫌疑人。”飞龙队员说,他上前“叫醒”那名假装流浪汉的嫌疑人,推了好几下对方才“醒”过来,问他话也是一直在装糊涂;另一名嫌疑人则坚称自己是农民工,干工累了。

  当飞龙队员完全将两人控制住之后,报案的人也到现场进行了指认,最终两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飞龙队员还在附近找到了用于运送赃物的简易车辆。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两名嫌疑人分别为45岁的云南人李某和45岁的山东人王某军。目前两人被移交至海口市公安局长堤边防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