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铁皮房被依法拆除违建铁皮房被依法拆除

  6月10日下午,万宁市兴隆57队石梅山庄三期项目范围内,一处300多平方米的违建铁皮房被依法拆除。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份,万宁共拆除50处违法建筑,拆违面积41144平方米。

  今年5月29日,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海南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方案》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在整治过程中既要大胆工作,严格执法,又要防止简单、粗暴、野蛮执法;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做好重点、难点对象的矛盾化解工作;认真做好各种预案,加强对拆除施工的安全监管,保障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止发生极端事件,真正把整治违法建筑工作抓实抓好。

  在全省对违建形成持续高压态势的同时,万宁也在探索建立源头治理,打防结合的长效机制。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充分结合实际情况,6月1日,万宁市出台了《整治违法建筑管理办法》,明确了严厉打击的10种违法建筑和查处程序,划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并明确相应的奖惩措施。《办法》明确规定了万宁市各镇人民政府、兴隆管委会、各国营农(林)场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违法建筑的巡查管控工作,及时发现、制止、拆除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住建部门要加强对万城和兴隆建成区内违法建筑的巡查管控工作,及时发现、制止、拆除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为万宁市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的战略布局扫清障碍!

  《办法》还给出了查处违法建筑的8个程序:立案、案件调查、案件处理、告知、处罚决定、催告、强制执行、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