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哥受伤的哥

  “我第一感觉就是他要杀我,第一刀捅得深,第二刀捅来时,我下意识用左手去挡,左手大拇指被戳伤了。”

  ——受伤的哥

  本报讯

  “我以为他们要杀我,后来只说要抢钱。”刘星(化名)是海汽集团海口分公司出租车业务部的一名司机,6日凌晨,他在凤翔路搭载了两名男子,他们说要在绿色佳园小区椰博路附近下车。然而,1时25分许,到达目的地后,坐在后座的一名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刀捅向刘星的胸部,随后,两人抢走他身上所有的不足1000元的现金。事发后,刘星忍着剧痛,开车到3公里外的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原琼山医院),随后又转院至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经过开胸探查、肺部破裂修补、心脏破裂修补手术,刘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张瑜 文/图

  A 凌晨惊魂

  的哥遭乘客持刀抢劫

  胸口的衣服被血染红

  刘星告诉记者,他今年43岁,家住海口琼山区,开出租车已有3年多,平时跟侄子小刘(化名)合开一辆出租车。

  6日凌晨1时25分许,小刘的电话响了,是刘星打来的。小刘并没有接,而是直接挂掉了,“因为我们约定凌晨1点半左右交班,一般叔叔打电话来,我就按掉,然后直接去交接班的地方等他。”然而,这天小刘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叔叔过来。

  “直到1点44分,琼山医院一名护士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叔叔出事了,赶紧打车去医院。”小刘告诉记者,赶到医院后,他看到叔叔胸口的衣服已经被血染红,正在抢救。随后,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向公司汇报了情况。

  小刘在医院等候期间,辖区派出所民警、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相继赶到现场。刘星的妻子王燕(化名)接到出租车公司领导的电话后,立即赶到了医院。王燕说,当时她的腿都在颤抖。“我丈夫为人和善,从来没有与人结过仇。”王燕称,丈夫不可能遭遇恶意报复。

  B 医生介绍

  受伤的哥肺部被扎穿

  心脏右侧被扎一个洞

  小刘告诉记者,事发当日叔叔先是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随后转院至海口市人民医院。

  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胸外一科主治医生马西淼介绍,事发当日,刘星转入该院时已是凌晨3点左右,由于出血较多,情况危急,经几个专家会诊后,立即实施了紧急手术。“先开胸探查,然后进行了肺破裂修补和心脏破裂修补手术。”马医生告诉记者,病人整个肺部被扎穿,心脏右侧被扎一个洞,由于伤口在两根肋骨之间,还伤及了血管,“病人心脏处的伤口有一公分左右,刀子是斜插进体内的,胸口的伤口有10公分以上。”

  C 的哥回忆

  两男抢走近1000元

  有说有笑地离开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病房见到了刘星,虽然手术已经过去了5天,但刘星看起来还是很虚弱。

  刘星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天可怕的一幕。“我以为他们要杀我,后来只说要抢钱。”刘星说,6日凌晨,他从凤翔路拉上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一人坐在副驾驶位置,另一人坐在后座,两人都戴着帽子。上车后,他们说要去绿色佳园小区椰博路附近。然而,1时25分许,到达目的地后,坐在后座的男子却突然拿出一把刀朝刘星的胸部捅去。“我第一感觉就是他要杀我,第一刀捅得深,第二刀捅来时,我下意识用左手去挡,左手大拇指被戳伤了。”刘星说。

  记者看到,刘星左手大拇指上缝了好几针。刘星告诉记者,两名男子抢走了他身上近1000元现金,随后不慌不忙,有说有笑地朝附近一片空地走去。事发后,他忍着剧痛,拨打了侄子的电话。侄子挂断后,他捂着伤口,自己开车去了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后据记者简单测算,事发地距离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约3.2公里远。

  D 辖区警方

  刑警队已介入调查

  王燕告诉记者,刘星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还有80多岁的父母和14岁的儿子,目前一家人租住在琼山区。王燕说,公公前段时间摔伤,造成大脑出血,做了手术这两天刚出院,她直到现在也不敢把丈夫受伤的消息告诉公公,“已经花了2.5万元了,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时,海汽集团海口分公司出租车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医院,将员工捐的1万元和公司的1000元慰问金交给王燕。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正在为刘星申请工伤救助和相关保险救助。

  昨日下午,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事发后,琼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此案,目前辖区刑警队已介入调查。

  E 的哥呼声

  希望加装保护装置

  夜间开车被抢劫,的哥刘星并不是第一个。“出租车行业比较特殊,尤其是夜班司机,很难分辨乘客是不是不法分子。如果出租车司机被不法分子诱骗到偏僻地方,生命安全更是无法保障。”昨日,记者在海口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出租车司机。采访中,有的哥提出,希望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司考虑一下,为海口出租车加装安全防护装置,保护司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