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三亚华美达酒店健身中心洗浴后,浴室玻璃门爆裂,导致其脚踝处缝合12针。女子在三亚华美达酒店健身中心洗浴后,浴室玻璃门爆裂,导致其脚踝处缝合12针。

  近一个月前,一25岁女子在三亚华美达广场酒店(简称“三亚华美达酒店”)练完瑜伽沐浴后,浴室玻璃门爆裂导致该女子脚踝被划破近10厘米,随后缝了12针。在随后的时间里,女子与这家“三亚市区首家国际品牌酒店”就赔偿事宜的交涉却陷入困境。

  2015年5月14日,三亚华美达酒店瑜伽会员张女士在该酒店B栋三楼健身中心练完瑜伽课程后,在女更衣室内洗浴后拉动玻璃门时,玻璃门突然爆裂,碎玻璃割伤其右脚踝。张女士回忆,事发后酒店并没有立刻拨打120电话,在其裹着浴巾的情况下,几名男性工作人员进入女更衣室进行了不当的处理,导致伤口大量出血。事后,酒店方向其表示将承担责任并按照相关程序予以赔偿。但在其后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张女士并未得到赔偿。

  6月11日上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前往张女士受伤的华美达酒店健身中心。记者进入其受伤的更衣室发现,所有浴室并没有玻璃门而是布帘,更衣室内没有发现任何防滑提示标识。

  “玻璃门应该有推拉标识。”据张女士介绍,此前华美达酒店健身中心更衣室内的全都是玻璃门,门上没有“推、拉”标识,地上也没有防滑标识,事故的发生完全是这家国际品牌酒店的管理失职导致。事发后,酒店在玻璃门上贴上了“推拉”标识。据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玻璃门是最近几天才被更换的。

  一名曾经在该健身中心练瑜伽的女孩告诉记者,酒店从未告知如何使用浴室玻璃门,更衣室也没有任何安全提示标识,她认为在这些服务细节上,华美达根本达不到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就酒店管理、事发原因、为何更换玻璃门等相关问题,三亚华美达酒店总经理徐华并没有给予回复。但徐华表示,在此事件中,华美达酒店的确有责任,酒店也始终在积极处理张女士受伤一事,但酒店认为张女士提出的赔偿数额太高,正在按照程序处理此事。

  “酒店觉得我要求太高可以和我谈,但是他们没有,而且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我。”张女士认为,华美达酒店并没有在积极处理,而是采用拖延和敷衍的态度,这令她十分不满。

  张女士称,受伤事件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和生活,她的订婚计划也受到影响。因此她提出了包括医疗费、误工费、家人陪护费、疤痕修护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0万余元的赔偿,但酒店方却始终没有就赔偿金额一事同她商谈。张女士认为这不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应该有的态度,并表示将通过其他手段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