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椰林镇城南村委会排山村第五社建起了占地面积624平方米、建筑面积382平方米的2栋建筑现场图。  6月11日,椰林镇城南村委会排山村第五社建起了占地面积624平方米、建筑面积382平方米的2栋建筑现场图。

  “我本来将自己建的房子给二弟暂住,没想到说我已经卖给他了。”6月11日,纠结的陵水市民施亚池向南海网记者报料称,当年他将自己的房子给二弟一家暂住,如今二弟施德平一家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准备将该房子拆除建设新屋。在制止未果的情况下,施亚池选择了报警。当日,其弟媳叶玉梅称,该房子自己家当年以10万元的价格从老大手中买下的,对此施亚池表示,没有这回事,计划将准备和二弟对簿公堂。

  施亚池:我的房子给二弟暂住,没想到却成了他的

  “我是念着兄弟情份将自己建的房子给二弟一家住,没曾想到头来却变成了二弟的。”今年已经60岁的施亚池称,自己在1982年的时候,在陵水县椰林镇城南村委会排山村第五社建起了占地面积624平方米、建筑面积382平方米的2栋建筑。施亚池说,直到1998年,因为同住在另位一处的二弟和三弟不和,所以作为老大的自己将该房屋无偿地给二弟一家居住,这一住就住到现在。

  “就在今年4月9日,二弟施亚池一家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准备将我的房子拆除,于是我就现场制止了。”施亚池称,这本来就是自己建的房子,再怎么说,二弟一家想拆除重建也必须得其同意呀?为此,施亚池主动找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请现场调解,但是没有结果。“我当时就表示,念在兄弟情份上,这栋占地面积624平方米的建筑可以分一半给二弟,但是弟媳叶玉梅不同意。

  ”随后,椰林镇相关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调解,还是没有结果。

  叶玉梅:这个房子我们花了10万块买的

  “这个房子在1996年的时候,已经卖给我们了”。当日,在陵水县椰林镇城南村委会排山村第五社,施德平的妻子叶玉梅称,从1996年开始他们一家已经住进这里了,到现在已经有19年了,而当时是花了10万元钱从施亚池(大哥)手中买过来了。

  到了今年4月9日,因为了孩子大了,所以决定将这个老房子拆除重建,可施亚池却阻止不让其拆屋。叶玉梅称,当时村委会相关人员也来处理了,但是没有结果。他们也把情况上报了镇政府,相关人员也来调解,还是没有成功。

  “我们要是没有交钱,我们也没有这么大的胆量。”叶玉梅称,到了6月11日的时候,家里又叫来工人拆房,没想到施亚池的女儿又来阻止。

  双方各自出示证据欲表明对方说法不成立

  当日,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成立,施德平的妻子叶玉梅拿出了一张签名为“施亚爱”的证明,叶玉梅说,施亚爱是自己的公公,也就是施亚池和自己丈夫的父亲。南海网记者在该证明书中看到,其内容中写有施亚池将房屋卖给施亚开住等字样,但文中并没有提到具体是哪个房屋。既然二弟的妻子拿出了这个“证据”,那么作为大哥的施亚池怎么看?

  当日,施亚池表示叶玉梅所说不实,自己并没有收到二弟的10万元钱。随后也拿也一份落款为“施亚爱”的证明。记者看到,该证明中以第一人称“施亚爱”所写,内容表明并不承认老大施亚池卖房给老二施德开一事。

  副镇长建议,通过司法途径确定房产的归属

  那么,他们双方出具的这些所谓的“证明”,到底是否有效,如何才能确定该房产到底归谁?针对这些问题,当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陵水县椰林镇政府,向负责陵水县椰林镇的了解情况。据该副镇长傅川介绍,就他们兄弟俩之间因该房产引发的纠纷,已经专程协调了多次。老大施亚池也曾提出让出这栋占地面积624平方米的建筑一半给老二,但是其弟媳不同意。

  为此,他建议,双方可通过司法途径来确定房产的归属。对此,施亚池也表示将与二弟对簿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