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及用地预审获批,国家发改委已受理项目工可

  文琼高速万洋高速力争年内开工

  海南日报海口6月12日讯(记者侯小健特约记者陈涛通讯员罗祥武)开建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是今年我省交通建设的重头戏。我省交通、发改、国土等部门加快推进以上两项目前期工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两项目环评及用地预审近日已获批复,国家发改委已受理项目工可(工程可行性研究)。

  “我们将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两项目年内开工建设。”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建设,要求琼乐、文琼、万洋3条高速公路年内开建。

  为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今年来,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国家对海南重点交通项目的支持。同时,省政府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路建设问题。

  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

  全长66公里,估算投资48亿元

  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

  全长164公里,概算总投资1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