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频道6月12日电 (高春燕)6月12日下午,海南省2015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会在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海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考试局局长王贤,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杜明娥,省考试局副巡视员陈健阳、副局长林演以及参与2015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的全体评卷员和工作人员近7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健阳对2015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做全面部署,王贤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做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考评卷工作,增强做好高考评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客观公正,严格遵循评卷规程和执行评卷标准;三是要密切配合,沟通协作,共同确保评卷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海南省有62008名考生参加高考,评卷总量为372048份;答题卡的扫描工作已从6月9日开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89%的扫描工作,预计到13日上午可以完成全部答题卡的扫描工作。6月13日,各学科组组长将组织评卷教师学习《网上评卷工作细则》、《评卷员守则》、《评卷员操作程序》、《题组长操作程序》等有关文件材料,并开展培训和试评工作,挑选测试样卷对评卷老师掌握评分标准情况进行测评,经考核,掌握好评分标准的,才能参加正式评卷工作。6月13日正式开始评卷,预计6月20日能够完成全部评卷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