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抢劫出租汽车司机后逃窜

  劫匪翻进部队营区被擒

  南国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纪燕玲通讯员高晓宏刘华章伟)今天凌晨,两名抢劫的哥的嫌疑人攀爬进省军区大院,面对盘查谎称讨工钱不成被追打爬树跳进军区大院。执勤的哨兵几句盘问,就让两人露出了马脚。目前,两嫌疑人已移交当地警方。

  6月13日凌晨0时20分,海南省军区警卫连列兵孙子恒正在省军区大院北侧哨位执勤,突然发现两名陌生人员在大院内游动,左顾右盼,行迹十分可疑。“站住!口令!”孙子恒上前几步,与两名地方人员相距15米左右时,让两人通报口令,确认身份。两人一惊,没有停步,反而转身欲向反方向逃走。孙子恒快步奔到两人面前,厉声叫到:“请出示你们的证件。”面对身高一米八三,体格健壮并携有警棍的战士,两人十分紧张,其中一人颤抖着掏出了证件。

  “在大院干什么?”孙子恒检查证件后,继续盘问两人。紧张之下,两人在回答时露出了马脚。一人说是进来上厕所,另一人说是找老板要钱。孙子恒马上警觉起来,“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面对逼问两人转身就跑。孙子恒一个箭步冲上去,一只手抓住其中一人的衣领,另一只手反手擒拿,用腿一扫,将一名嫌疑人摔倒在地。用膝盖顶住后背,将他牢牢按在地上,然后用对讲机呼叫大门岗哨,追击逃跑的另一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仓皇逃跑中,从口袋里掏出一件东西扔向围墙边,没逃几步就被赶来的岗哨包围并制服。

  警卫连连长罗毅赶到现场盘问,两人谎称是当地工人,向包工头讨债不成,反被追打,无奈从一个角落爬树跳进部队大院。随后,几名士兵在附近搜查,找到了嫌疑人丢弃的一把长约15厘米的西瓜刀。

  凌晨1时,省军区与地方民警取得联系。后经赶到的民警辨认,两人正是他们当晚追击的持刀抢劫伤人嫌疑人。两人在询问中交代了犯罪经过,当晚二人在附近抢劫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并用刀将人捅伤,在民警追击下,躲藏在省军区附近,并趁机爬树跳入营区。几位民警听说了孙子恒勇擒歹徒的故事后,对部队帮助抓获犯罪嫌疑人表示感谢,对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竖起了大拇指。

  6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南省军区警卫连采访列兵孙子恒,提起勇擒歹徒的事迹,孙子恒十分谦虚地表示,自己作为哨兵,必须尽好一名哨兵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