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现场(通讯员雷历轮摄)拆违现场(通讯员雷历轮摄)

  南海网三亚6月13日消息(通讯员 雷历轮 南海网 记者 刘丽萍)6月13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吉阳区获悉,5月21日以来,该区拆违工作组共拆除上抱坡村师部农场附近的34栋违章建筑,面积为67798平方米。

  据介绍,这34栋违建楼属小产权房,共有房屋748套,已入住590户,是该区今年拆违以来遇到的最大“违建群”。在为期两个月的立案调查中,吉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以及村委会干部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不顾炎热酷暑,奋战拆违现场,多次入户宣传法律知识、讲解拆违政策,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程序做到即查即拆。

  功夫不负有心人,后在执法人员耐心的说服下,大部分业主都能在拆除前主动搬离家中物品。但为确保违建房屋物品搬迁不受损失,吉阳区不仅安排了300人的专业搬家队伍,还发动区机关干部120余人分成六组逐栋逐户对物品进行核查、贴标、按户归类,确保未搬离物品的被拆违人员家中财物无损搬离。

  吉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物品丢失,该区共有500余人投入到拆违现场秩序维护、物品登记清点、物品搬迁、物品归类安放以及物品认领等环节当中,确保了整个拆违过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目前这34栋违建已全部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