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全国率先建造自主产权邮轮三亚全国率先建造自主产权邮轮

  原标题: 三亚全国率先建造自主产权邮轮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海防口岸办获悉,三亚加快推进推进邮轮产业发展,在全国率先建造打造具有我国自主产权的邮轮船队。目前,2艘1.5万吨级的“聚航号”豪华邮轮正在建造之中,计划2016年上半年以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为母港投入运行。

  两艘“聚航号”豪华邮轮斥资6.5亿元,从2014年起在浙江船厂开工建造,船长134.5米,宽20米,共有7层,总吨位达1.5万吨,每艘配有500人床位,将花费6.5亿元。该邮轮将配套2个泳池、4个会议室、2个餐厅、2个多功能厅、1个电影厅,健身房、咖啡厅、演艺吧、SPA、KTV、海上蹦极、海上水幕电影、娱乐厅等相关娱乐休闲项目空间将应有尽有,客舱内还将加装个人影院及网络设备,提供多种类娱乐性服务。

  “建成后,这将是海南本土最大的两艘邮轮。”三亚市海防口岸办主任左正和透露,“聚航号”航线主要以近程航线为主,计划开辟三亚——西沙、海南环岛、三亚近海单一海域邮轮游、三亚——香港、三亚——越南等地区或国家邮轮游和环东南沿海游等旅游航线。

  “目前我们正积极申请邮轮航线,两艘邮轮正在有条不紊地建造中,已建好4层,争取明年能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谢晓辉透露,三亚作为全天候的港口,全年皆可进行邮轮旅游,自然条件优越;再加之近年来三亚旅游发展迅速,客源基础好,该公司看好三亚邮轮产业的前景,致力于建设国内首艘具有自主产权的邮轮,培养本土的船队,真正将三亚打造成知名的邮轮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