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男子也“路怒”行车途中起纠纷》后续

  外籍男子向被撞车主道歉

  双方和解 警方提醒司机自觉克服“路怒”

翰斯打阿玲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翰斯打阿玲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

  南国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王小畅)13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外籍男子翰斯(化名)“路怒”,与两车主发生纠纷后竟当街对妻子动手的事件。当天晚上,在警方的调解下,翰斯向被撞车主赵先生道歉,双方和解。而对其妻子动粗的举动,由于没有造成严重损伤,当事人没有追究。

  13日下午,龙华警方在金贸派出所召开通报会,对该事情进行说明。据金贸派出所办案民警林青介绍,11日14时许,他们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了解。事情最先是翰斯认为董先生行车不文明,占着中间虚线行车,妨碍了后方车辆,在十字路口处两人最先发生了纠纷。这个过程中,翰斯迁怒于他妻子,赵先生行车经过发现,董先生又请求帮助,其驾车阻拦了翰斯的车子。翰斯认为对方不是警察,不能这样拦路。由于翰斯中文不好,涉事各方语言沟通不畅发生口角。最后,翰斯要驾车离开时,撞到了赵先生的车子。

  林警官称,这起事情的主要纠纷是两车相撞,被撞车主投诉对方是故意行为。经过警方的调查了解,对董先生车载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等进行分析调查,翰斯不是有意撞车,是一起交通事故,不构成故意损害公私财物。

  对于被撞车主赵先生要求对方亲自道歉。林警官称,13日晚,警方传唤后翰斯来到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调解,翰斯向赵先生道歉,并表示要给予赔偿。赵先生接受了对方的道歉,不要求赔偿,双方和解了。

  关于翰斯被指打妻子的问题,林警官表示,在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中,翰斯有这样的动作,但由于没有造成严重损伤,其妻子不追究其责任。

  据了解,翰斯是瑞士人,驾照在中国考取。两夫妻1997年在瑞士结婚,育有三名子女。目前,夫妻俩在海口市经营一家西餐厅。

  警方呼吁: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请司机朋友们自觉克服“路怒”,不占道、不抢行、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路遇”路怒”情况,要理性、平和、不开斗气车,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记者手记

  杜绝违规成“占便宜”让“路怒”变过去式

  “路怒”这个舶来词汇,随着汽车在国人中的普及,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司机素质不高,往往还感叹发达国家司机的文明。这起事件中,一名瑞士男子驾车在道路上也出现“路怒”,这让人不得不反思,这难道只是司机个人的素质问题吗?我们整体交通环境是不是也需改善?这个环境由我们每个司机共同构建,因此“规矩”在其中的作用尤为重要。只有不让违规成了“占便宜”,严格立规、认真实行,司机们在一个公平、文明的规范框架下践行、习惯,“路怒”这个新潮的词汇,我们才会同发达国家的司机一样,让它快速的成为过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