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去办事,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手提包丢了

  包里装有手机,借同事的手机一拨,接电话的竟然是民警

  原来好心人捡到后,将包送到了派出所……

王女士在派出所找到了遗失的手提包王女士在派出所找到了遗失的手提包

  南国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蒙健文/图)“我丢的手提包里装有两部手机,还有各种证件、银行卡,这位李先生真是太高尚了,捡到后直接送到了派出所。”6月12日上午,海口市民王女士在海府派出所内向南国都市报记者说起手提包失而复得的经历时,对好心人李先生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

  6月12日上午10点,海口市民王女士与同事骑着电动车由南沙路前往蓝天路去办理业务,王女士很随意地将手提包放在电动车踏板上。“当我骑车到了蓝天路的名门广场时,才发现踏板上的手提包不见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手提包内装有两部价值共3000多元的手机、400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若干张银行卡。在发现手提包不见后,王女士便与同事折回来时的路上寻找。王女士一边寻找一心里边犯嘀咕:这手提包丢了再找回来的可能性不大。

  “当时我找了一会儿,就用我同事的手机拨打我的电话,看看有没有好心人捡到我的手提包。”让王女士没想的到是,接电话的竟然是派出所民警。得知手提包在海府派出所后,王女士赶到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她的姓名、钱包的样式、钱包里面的物品后,王女士认领回了手提包。她从民警那里得知,将手提包送到派出所的是一位李姓男子。

  记者拨打了好心人李先生的电话。在李先生看来,捡到别人遗失的钱包送到派出所只是件小事。据他介绍,当天上午儿子不舒服正在诊所里治疗,他便骑着电动车赶往诊所。途经南航天桥底下的人行道时,李先生发现地上有一个女式手提包。“当时我前方有两名女子,我上前询问,但对方称手提包并不是她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将手提包拎起来时,感觉包内有东西。为了保护他人隐私,他没有将手提包打开。

  “马路对面正好是海府派出所,我便将手提包送了过去,想让民警来寻找失主,随后我就赶去了诊所。”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曾遗失过身份证、银行卡等相关证件,深知去补办证件的麻烦,同时自己是老实本分做生意的,不会随便要别人的东西。

  当天上午,王女士拨打了李先生的电话,一再表示希望当面致谢,但被对方婉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