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召开抗旱会议吉阳区召开抗旱会议

  三亚久未降雨,6月14日的一场大雨刷爆了朋友圈,但旱情仍在继续。6月14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吉阳区获悉,该区连夜召开抗旱工作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旱工作,决定从区总预备费中紧急拨付经费100万元用于开展抗旱工作。

  据了解,吉阳区召开的抗旱工作会议,听取了区农林局、区海洋渔业水务局对全区受旱基本情况以及近期抗旱工作的汇报后,区长周俊对下一阶段的抗旱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张蔚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旱情,要做好抗大旱的准备,以对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力以赴组织好抗旱工作,维护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会议决定从区总预备费中紧急拨付经费100万元用于开展抗旱工作。

  6月13日一早,吉阳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们,深入到辖区村(社区)、企业了解旱情,现场办公,一线指挥抗旱工作。张蔚兰在抱坡打违现场进行工作部署后,便急急忙忙赶往中廖村委会,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一同商讨抗旱工作,并进一步制定打井用井、节水用水措施。

  同一时间,吉阳区长周俊、常务副区长陈玮和副区长林尤回,也赶到亚龙湾玫瑰谷玫瑰种植基地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利用水车送水和钻探深水井以解决基地旱情的燃眉之急;随后,他们又到博后村实地查看了村民饮用水情况,周俊要求村干部要将抗旱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竭尽全力保证村民的生活用水需求。

  根据全区抗旱工作部署,吉阳区各部门也在积极行动:区委宣传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提出要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宣传节约用水;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中廖村干部一道,到上下廖水坝实地了解旱情,商讨抗旱措施;区教育科技局在全区学校范围内开展节能环保宣传,组织节水活动,营造绿色校园;区海洋渔业水务局及时购买抽水机,并协调出动水车,从田独铁矿坑抽水运送至亚龙湾玫瑰谷,支援玫瑰种植基地浇灌抗旱。

  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干旱面前,吉阳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多项举措应对旱情,希望可以用负责的态度和积极的工作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