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电影《红天秤》入驻“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30岁的姜向天是西藏消防总队昌都支队强巴林寺大队的一名干部,他为人憨厚、忠诚,始终把驻地百姓放在第一位。扎西日吉是大队驻地的一位孤寡老人,自从老人丈夫去世后,姜向天便开始照顾她,一直坚持了整整11年。姜向天与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姜向天视扎西日吉为自己的老母亲,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

  某日,正在扎西老人家中的姜向天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姜向天的母亲病危。但是,姜向天一方面考虑到当前部队执勤任务繁重,另一方面扎西日吉的伤势还尚未康复。姜向天便把此事深深埋藏在心里,没有对任何人说,仍然一如既往地照顾扎西日吉,直至扎西老人完全康复。

  回到家的姜向天来到母亲所在的病房后,母亲已经奄奄一息,在看到儿子姜向天后,母亲闭上眼睛,离开了人世。

  今年的比赛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将传播“青春正能量”与“记录多彩青春”相结合,通过设置红色精神、橙色信念、黄色品格、绿色行动、蓝色使命、紫色梦想六大主题篇章,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青年生活和精神状况,以及青年群体关注热点的微电影作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