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衣女子观察手提包 (视频截图)蓝衣女子观察手提包 (视频截图)

  12日中午,在三亚工作的李先生应顾客之约,到三亚明珠广场一楼肯德基店内谈事情,没想到放在身边椅子上的手提包竟被贼顺走了。之后,拾荒老人路边捡到他的包。经清点,发现包内被盗财物共计约13700元。李先生随后从肯德基店监控视频看到了整个作案过程。目前,三亚新居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手提包肯德基店内丢失,被拾荒者路边捡到

  李先生是海口人,在三亚工作,他介绍,6月12日14时20分左右,他来到三亚明珠广场肯德基店里,跟一名同事和一名客户谈事情,3人坐在靠玻璃墙的餐桌前。“他们两人坐我对面,我坐在外侧,包就放在我左侧的凳子上。”李先生称,他们坐下来后,就一直在谈事情,并没留意旁边的包,直到15时左右,他才发现包不见了。“我当时立即报了警,民警到现场后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就是坐在我后面的两个女子偷走了包。”

  “在做笔录时(约15时30分左右),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在月川桥那里有我的包。”李先生称,他立即跟着两名民警到达月川桥查看。原来是几名拾荒老人在路边捡到李先生的包,根据包里的名片打了电话。“不幸中的万幸,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钥匙都在,但包中的5000多元现金、一部价值1200元的黑莓手机、一台价值7500元的富士x100s相机已经不见踪影。”李先生称,现金和手机丢失都无所谓,但相机里有近两年拍摄的许多照片,丢失实在太可惜了。

  监控显示:两女贼互相“掩护”盗走手提包

  昨日,记者通过李先生提供的肯德基店监控视频看到,14时21分,一名蓝衣女子(放风者)出现在视频中,她似乎远远就看到李先生的包,她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李先生的包上。随后,蓝衣女子抽出李先生背后的椅子坐下(除李先生外,离包最近的位置)。之后,蓝衣女子一手放在餐桌上,一手托下巴坐着,其间不时扭头观察李先生等3人,并时时打量着手提包。14时41分,蓝衣女子突然起身坐到原座位对面,此时,另一名女子(实施偷盗者)出现。记者注意到,该女子身穿灰色T恤,过来坐在了蓝衣女子的对面。两人并无语言交流,坐下后各自若无其事地环顾着四周。其间,灰衣女子多次回头观察李先生的手提包。

  14时42分,蓝衣女子突然从包中取出一把太阳伞,递给灰衣女子,然后起身从侧门走出,站在玻璃墙外面为灰衣女子“放风”。记者注意到,其间两人不时有眼神交流,而灰衣女子似乎试图去偷包,但很快又将手缩了回来。14时44分,灰衣女子用太阳伞做掩护,拉住李先生的包,顺利从椅子下面盗走。随后,“大大方方”地走出肯德基店。而李先生一行3人还在座位上交流。记者注意到,整个过程共24分钟,其间,作案的两名女子并没有在店内点餐消费。

  昨日,记者从三亚新居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所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