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前的别墅违建拆除前的别墅违建

  2014年4月16日,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塱仔农田中18幢别墅违建被媒体披露,因存在未批先建、变相利用土地等嫌疑,这片别墅违建遭到相关部门查处。6月14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在农田中看到,曾经建在这片农田中的18幢别墅违建已经被拆除完毕,除了还残留部分水泥路面及当时栽种的绿化树外,别墅的地基已经被铲除,构建别墅的木材被码放在田野中等待处理。据了解,建好的违建被拆除,投资方或损失上千万。

  “那么漂亮的房子刚建好就拆了,真的很浪费,谁叫是违建呢?”14日上午,沙美村村民莫先生站在被拆除别墅的田洋中说,这片已经承包出去的土地,在别墅没建好之前就听说要搞现代农业生产,村民当时非常支持,但是没有想到很快就建起一排18幢别墅。别墅大部分为上下两层,有的还有屋顶阁楼,每幢别墅占地面积均在100平米开外。别墅的外面,不仅有独立的小围墙、小通道、小花园,有的还有独立的游泳池。

  据记者观察,建设别墅的农田目前处于荒芜状态,原来建设别墅的地基已经被挖空,长满了杂草。原来用来建设景观道的土地上,还残留着没来得及挖走的绿化树。除了这些,一些还未被运走建设别墅使用的木料依然堆放在田野中。在别墅的入口处,两名工人负责看守没搬走的木料。

  琼海市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塱仔农田别墅违建经本报曝光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今年年初,省国土厅发出督办函,要求当地政府对这片违建展开拆除,争取在今年5月份拆除完毕,目前已经拆除完毕。被拆除的别墅违建部分系业主开始自拆,部分为当地政府强制拆除。为了彻底消除违建的隐患,在拆除违建的时候,还特意将残留在土层中的水泥柱清除。据了解,这片农田中的别墅违建造价超千万,投资人的资金全部打了水漂。在违建拆除期间,违建投资商也未回到农田查看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