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海口警方多警联动,成功打掉一专门抢劫出租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乃(湖南耒阳人,31岁)、吉某坤(海南白沙人,17岁),缴获作案工具匕首一把,破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4起。

  据了解,6月上旬海口市连续发生数起出租车被抢劫的恶性案件。6月6日凌晨,出租车司机王某从琼山区帝景小区拉两名男乘客到海口主城区,路上被二人持刀威胁抢劫,司机王某奋起反抗,被二人连捅数刀,并被抢走600余元人民币。此后,这类案件又接连发生,在出租车行业引起了极坏影响。

  接到此类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多个分局、多个警种联动进行侦查破案。警方经研究分析认为,犯罪分子应为一伙流窜犯罪嫌疑人,并且近期可能还会继续作案,继续抢劫出租车。为此,市公安局通报全局加强部署路面巡查防控,力争抓获现行。果然,6月13日凌晨,当某出租车司机吴某的出租车驶入海秀中路时,又被车上二人实施抢劫,海口警方接报后快速反应,龙华公安分局布控民警和现场群众合力抓获现行。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乃(湖南耒阳人,31岁)、吉某坤(海南白沙人,17岁)交代了今年6月3日、6日、12日、13日连续在海口市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