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早上,家住海口滨涯花园新村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停在楼下的本田缤智轿车被划出一条50多厘米长的刮痕。随后,他发现旁边车辆也被划了。让他觉得奇怪的是,所有被划车辆均是日系车。记者了解到,监控拍下了车子被划的全过程。

  13日早上,张先生还在睡梦中就被朋友的电话吵醒。“朋友跟我说我的车子被划了一条很长的刮痕。”张先生说,他立马起床下楼发现,自己的车上真的有一条划痕。张先生介绍,他的轿车今年一月份才购买的,平时保养得很好。正当张先生气愤时,他看到不止他的轿车被划,有四五辆车也出现了刮痕。

  13日上午,张先生带领记者来到他停车的地方,记者找到了2辆有刮痕的车——一辆本田,一辆丰田。记者注意到,这2辆车被划时间并不长,从痕迹上来看,应该为同一物品所划。“凌晨被划车辆全是日系车。”张先生告诉记者。

  13日下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查看监控录像,视频显示,13日凌晨1时21分,有两男一女出现在张先生车辆停放的街道上,刚开始3人走在马路正中间,走到一辆车附近时,两名男子逐渐向车子靠近并将手伸入口袋里,往车上贴过去,这时车灯闪了一下。随后,两名男子又逐渐远离车子,女子则紧随其后。

  两名男子沿着道路走“之”字形,一直徘徊在道路两旁的车子间,他们每靠近一辆车,车灯都会闪一下。“这是车辆的报警系统,有人触碰车辆时,车灯就会自动闪亮。”张先生告诉记者,凌晨1时25分,上述女子和一名男子走进一栋楼里,而另一名男子则沿着道路一直向前走去。

  目前,张先生已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