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3名在校逃课初中生,盯上了在海口琼州大桥谈恋爱的情侣。三人专门在凌晨以后,进行持刀抢劫。

  柯某、陈某今年16岁,是海口某中学初三年级某班的同班同学,况某今年14岁,与他们同校,读初二。这3个孩子有个共同点:不喜欢学习,不想去学校,在校外逃课游荡。“上网,吃夜宵都要钱。”年龄最小的况某说,家里不知道他逃学已半个多月,每天只给他5元钱吃早餐,根本不够日常开销。三人游荡在社会上,吃喝玩乐都要钱,而家里给的零用钱有限,因为逃学在外,又无法向家里张口要钱,三人打起了歪主意——抢劫。

  “凌晨,琼州大桥底下谈恋爱的人特别多,那地方很偏僻,深夜后人流车流稀少,抢劫容易得手。”确定抢劫地点和对象之后,三人买了刀具、口罩等作案工具。5月30日开始,他们骑着柯某姐姐的摩托车,每天晚上10时许出动,到琼州大桥提前踩点,一般凌晨0时至2时许进行抢劫。况某三人分工合作,每天准时“上岗”,三人轮流开车、持刀搜身找财物,手机、现金,多少不限。

  三人频繁作案,多名受害人报警,最终引起辖区美兰警方注意。美兰刑警一中队布控蹲点守候,2天后,即6月5日晚10时许,三名嫌犯再次出现,作案前踩点时被警方控制。

  3名嫌犯交代,从5月30日至6月5日,已经作案9起。办案民警介绍,目前这些案件的受害人并未全部报警,呼吁受害人主动与警方联系。此外,民警呼吁广大市民,深夜不要单独出行,谈恋爱不要选择一些人流稀少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