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有市民举报:正大豪庭小区6号楼有业主将原本两层的跃层加建到了三层,存在安全隐患。

  接报后,直播12345持续跟踪报道。龙华城管就此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于5月15日对违建业主下达了限期自拆通知书,自拆时间为5月22日。

  目前,自拆期限已过,违建业主并未自拆。

  6月15日,龙华区城管局组织城管、街道办几十人再次来到正大豪庭6号楼进行执法。城管队员上到28楼发现,28楼的两户业主都不在家,门上还贴着城管在5月15日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显然业主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来了。

  城管队员试图通过楼梯走到楼顶,但发现楼顶有几个门已经被锁上了,由于物业的极度不配合,没有工作人员到场。于是,城管队员强制打开了封闭的大门,但是大门打开后发现里面只是小区的配电房,不能通往楼顶。随后,城管队员试图从其他几栋居民楼通过,但结果都无法到达。最终,城管队员只好暂时停止拆除行动。

  龙华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前来执法,但结果和第一次一样不太理想,业主迟迟不肯露面,物业又极度不配合,给执法带来了很大阻挠。下一步,龙华城管将会把正大豪庭的违建问题上报市里,寻求多部门联合执法。

  直播12345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 正大豪庭顶搭违建拆除困难重重 且看龙华城管如何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