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测得现场音量手机软件测得现场音量

  商报讯(记者蔡磊摄影报道)近日,家住万绿园对面一小区的陈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在海口体育馆广场举办的青岛啤酒节晚上11时还放着音乐,噪音影响到了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正常的学习,对此,记者到该啤酒节现场进行了走访。

  噪音

  现场音量80分贝左右

  陈女士告诉记者,12日晚,海口体育馆广场举办了一个青岛啤酒节,当晚11时还在放音乐,“那天放音乐我就觉得吵了,但是觉得忍一忍就过了,没想到第二天还是一样吵,问了别人,才知道这个啤酒节要办9天,孩子马上就要中考了,这样的环境怎么复习?”

  14日晚9时,记者来到该啤酒节现场,发现举办地海口体育馆入口处竖起了巨大的广告牌,入口处用围栏围住,仅留一个口供人进入。记者进入广场内看到,广场左侧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台上有歌手在唱歌,同时台下摆满了长桌,大批人已在此喝酒玩乐,一侧还有卖酒水、烧烤、槟榔、水果的摊位。随后,记者通过手机软件测量现场音乐分贝,发现现场音量80分贝左右,记者又来到了万绿园停车场,距离舞台20米左右进行测量,发现音量在75分贝左右。

  根据国家噪音标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第Ⅳ类,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穿越城区的内河航道两侧区域。穿越城区的铁路主、次干线两侧区域的背景噪声,白天标准值为70分贝,夜晚标准值为55分贝。

  污染

  垃圾遍地破坏海口形象

  在广场入口处,记者遇到了与老伴逛街的徐阿姨,徐阿姨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平时每天吃完晚饭就会和家人到海口体育馆广场上散步或者跳广场舞,对于现在广场内举办的啤酒节,徐阿姨质疑公共资源被用于商业盈利。

  “这个广场本来是市民的休闲场所,现在用来做个啤酒节,像个大型的啤酒广场,还有人卖烧烤、烟、槟榔和饮料,分明是在利用公共资源赚钱嘛!”徐阿姨说。

  市民小符告诉记者,听说国外的啤酒节很好玩,他便带着朋友过来玩,可没想到进去后发现现场一片混乱,“广场上到处都是水,冰块随意扔到地上,融化后的水也没人清理,看到这种情况后我就带着朋友走了。”

  随后,另一位市民古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广场内的垃圾照片,古先生告诉记者,照片拍摄于12日啤酒节开幕当天,他进入广场内后发现一个保安亭旁堆满了垃圾,都是一些撞啤酒的箱子和啤酒瓶子。“海口是个省会城市,做这种啤酒节应该要注意环境卫生,但是我们看到的是遍地的垃圾和满地的油渍。”古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