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宁一出租车司机半路甩客

  女乘客拒绝支付10元车费 的哥向其身上脸上吐口水

涉事出租车(图片由当事人提供)涉事出租车(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本报讯 6月11日下午5时许,万宁的李女士从工作地兴隆镇乘坐一辆出租车到万城镇办事,途经长丰镇前往牛漏村的三岔路口时,出租车司机让李女士下车并要求支付10元车费。李女士明确表示拒绝,并要求司机将她送达目的地万宁市老汽车站,但出租车司机拒绝了李女士的要求,还往她身上吐口水并对她进行恐吓。目前,万宁市交通局、牛漏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记者 罗晓宁

  出租车司机半路要求乘客下车

  6月12日,一则《万宁的出租车司机你怎么可以这样:半路驱赶乘客下车,遭拒就进行恐吓并往乘客身上吐口水》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与当事人李女士取得联系,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6月11日下午5时许,她从工作地兴隆镇坐上了一辆车牌号为琼C83×××的出租车前往万城镇办事,当时车上还有2名乘客,每人的车费为10元。行驶一段路程后,司机变卦称,只能将他们3人送到万城镇的一家酒店,李女士当即表示反对,并要求司机把她送到目的地万宁市老汽车站。

  李女士介绍,出租车司机一路上一直骂骂咧咧,途经长丰镇前往牛漏村的三岔路口时,司机要求她下车并支付10元的车费。“还没到达目的地怎么付钱?”李女士表示拒绝。当出租车行驶至牛漏村某中学时,出租车司机再次停车要求她下车并要求支付车费。李女士认为不到达目的地不应该支付车费,司机便恶语相向还往她身上吐口水。

  乘客多次遭的哥吐口水并威胁

  随后,司机质问李女士在哪里工作,并威胁她必须支付车费。在此情况下,李女士拨打了110报警。可能听到了李女士报警,司机又连续往她身上吐了2次口水,还举起拳头对着她的头部进行威胁。李女士介绍,争执期间,出租车司机恶狠狠地说:“要报警去万城,没时间跟你耗。”接着,继续往她脸上吐口水。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司机一直未停止对她恶语相向,再次向她吐口水后才开车离开。10多分钟后,牛漏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李女士前往派出所做笔录。“我特别害怕,每次想到身上、脸上被出租车司机吐了口水就特别地恶心。我怕遭到报复不敢去上班,已经向单位请假在家里休息。”李女士说,在她印象中,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

  出租车公司:司机已向当事人道歉

  6月12日上午,李女士查询到她乘坐的出租车系万宁市万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所有,随后她拨打该公司电话进行投诉。接线人员表示,会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公司有关负责人。不久后,李女士接到该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对方态度蛮横恶劣,继续对她谩骂和威胁。

  李女士称,6月12日下午3时许,万宁市万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她,让她到公司接受该司机的道歉。当她赶到公司后,司机并未向她道歉,反而嚣张地说:“就算我错了,大不了我不开出租车了。”李女士要求万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对出租车司机做出书面处理决定。

  6月15日上午9时许,记者拨通了万宁市万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的值班电话。值班负责人陈副经理表示,涉事出租车司机已经承认了错误,事发第二天下午,已当面向李女士道歉,公司会按照李女士要求,拟对司机吴×德(万宁万城人)作出罚款200元、停班的书面处理决定。

  记者与牛漏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同时,万宁市交通局卓局长表示,他们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出租车公司、当事司机做出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