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展开调查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展开调查

  海口市长滨四东路的绿地海长流工地食堂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相关部门介入后,目前65名符合食物中毒临床症状的患者已全部出院,海口秀英区食药监部门正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绿地海长流工地工程行政部负责人称涉事食堂经营人员已被清理出场。

  食堂经营人员已被清理出场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到涉事绿地海长流工地采访。绿地海长流工地工程行政部陈姓负责人称“食堂是三年前通过招标入场,一直经营到现在,这三年多时间并未发生其他事情,这次事情究竟是人为操作导致还是食材选取导致,最终结果还得等职能部门的调查结论。事情发生后,工地作决定将食堂经营人员清理出场,以后不让其再进场经营食堂。”对于食堂有相关证件已过期将近一年一事,该负责人称,在2014年工程基本完工后,大部分人已撤离工地,对食堂的监管有所疏忽,但事情发生了他们不会回避。

  食药监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5月18日,秀英区食药监局开展工地食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该食堂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秀英区食药监局随后责令该食堂立即停止提供餐饮服务经营活动,要求其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营业。5月20日,秀英区食药监局对该食堂进行回访,收回该食堂《海口市秀英食药监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制作《海口市秀英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现场检查表》,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再次责令该食堂立即停止提供餐饮服务经营活动。

  昨日上午,对于该食堂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却一直经营至今一事,秀英区食药监局现场执法人员对记者的提问并不作答。

  据了解,65名符合食物中毒临床症状的患者经过紧急救治后,已全部出院返回工地。目前秀英区食药监局正对该起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