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金牛路5号吉宝佳园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去年威马逊台风期间,自己小区的物业在没有充分向业主公示的情况下,伪造业主签名和手印,骗取110万元维修资金。

  “我们在住建局看到的文件上都有我们的签名和手印,可是我挨家挨户的问过,起码我们这两个单元的业主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更别说签名按手印了,这不是欺骗是什么?”王先生愤愤不平的说道,并出示了从住建局找到的相关文件。

  在该小区使用维修资金业主表决情况统计表上可以清晰看到王先生的签名和手印,右下角还盖着海南瑞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红色公章。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公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王先生等业主在购房时缴纳了总房款的3%用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去年“威马逊”台风后,海口市紧急出台《海口市抢修“威马逊”台风损坏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紧急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程序》,规定2014年7月24日至8月31日,遭受破坏的小区可以简化程序,申请紧急提取使用住宅维修专项基金。

  吉宝佳园小区瑞成物业台风期间通过绿色通道申请了共158万元维修资金,已拨付110万元用于电梯改造,在工程验收合格后会拨付剩余款项。

  瑞成物业相关负责人杨汉表示,当时由于绿色通道规定的时间比较紧张,公司安排了相应人员具体负责吉宝佳园的业主沟通,该工作人员在今年春节后也没有回公司上班。公司后来也了解到的确存在没有公示到位的情况,业主签名也确实只签了一部分,另一部分存在伪造的情况。

  杨汉介绍,目前到账的110万元维修资金已经全部拨付给宏兴机电公司用于电梯改造。物业公司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配合解决问题,并会负责给业主造成的损失与伤害,并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协商处理结果。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约谈该物业公司,并要求其整改。同时也会组织电梯专家、物业及业主代表对项目进行核查,保证专款专用,坚决打击虚报工程量和骗取维修资金的情况,保障业主利益。

  目前,小区业主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