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13日下午,他将车停在海口义龙西路的咪表停车位上约一个半小时,管理员要收15元,还称。王先生无奈,只好跟管理员讨价还价,希望能够便宜点,没想到对方答应了,最终他交了10元后将车开走。对此,海口咪表停车运营方的负责人表示,不能使用现金支付咪表停车费,也不能讨价还价,所有收费都是经过物价局审批的,“如果王先生反应的情况属实,我们将对咪表管理员进行严厉惩罚。”该负责人称。

  “停车不到2小时,管理员让我交15元”

  王先生介绍,6月13日下午,他将车停在义龙西路的咪表停车位上约一个半小时,回来后刚要上车,一名咪表管理员叫住了他,“怎么没有刷卡?停车不刷卡属违规停车。”对于管理员的询问,王先生表示,由于停车的位置距离咪表比较远,加上当时急着去办事,一时间忘记刷卡了。

  王先生说,管理员建议他交110元办一张停车卡,其中工本费10元,剩下的100元是停车费。王先生认为没必要,对方便对他说,“那你就交15元给我,不然就拍照给交警,以违章乱停车处罚。”

  “我跟管理员说,交也行,但是太贵了,便宜点吧。”王先生说,对方答应了,最终双方以10元“成交”,他交钱后便开车离开了。王先生心想,咪表停车的收费标准明明是3元/半小时,凭什么要收15元,而且还能讲价,他认为咪表停车不仅收费贵,还存在管理员乱收费的现象。

  咪表运营方:如情况属实将处罚管理员

  海口咪表停车运营方海南道建停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登峰表示,如果车主停车前没有刷卡,应该向咪表管理员提出补刷卡。“在车主没有刷卡的情况下,管理人员不知道停车时间,一般按2个小时来收费。”孙登峰说,但这个费用不能通过现金支付,必须要在管理员处买卡,然后从卡里扣钱。“我们严禁管理员以现金的方式收取停车费。”孙登峰告诉记者,对于管理员私自收取现金停车费的问题,他们之前也遇到过,如果王先生有足够证据证明他给了管理员现金,他们将对该名管理员进行相应处罚。

  对于王先生反映“停车费贵”的问题,孙登峰向记者出示了由海口市物价局规定的咪表收费标准表。记者在表上看到,海口目前共有42个咪表停车路段,近30个正在运营,每个路段的停车位收费标准不一样。王先生停车的义龙西路收费标准为3元/30分钟,按2个小时算,他应该支付12元。孙登峰表示,王先生支付的10元停车费,应该是进了管理员自己的腰包。他提醒车主,车主应按照标准付费,切勿以现金的方式向管理员支付停车费。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管理员称“不交钱就拍照给交警罚款”的情况,海口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驾驶人是否违章停车由交警来判定,驾驶人只有在拒绝驶离或不在场,并在禁停标志区域停车的情况下,才属于存在违章停车的行为,会被执法交警拍照贴罚单或拖移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