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我省农村连通工程61个项目建成通车

  舒心路富民路向乡村延伸

  海南日报海口6月18日讯(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长吉 特约记者黎大辉)全新的水泥路修到了村口,替代了以往坑洼不平的土路,村民骑行于平坦的村道上,备感舒心。这一切,缘于海榆西线至儋州市雅星镇乐盈村公路的建成。这也是我省农村连通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省通畅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省已完成农村连通工程投资4719万元,路面完成111公里,占今年目标任务的27.75%。其中,61个项目已建成通车,总里程77.9公里。

  民生工程普惠百姓,一条条舒心路、富民路正向广大乡村延伸。宽敞笔直的水泥路穿越田野和丛林,将村镇连为一体,来往穿梭的车辆在平坦的水泥路上跑得正欢。看着眼前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沿线百姓喜上眉梢。

  地处中部地区的琼中黎族苗族同胞真切感受到了农村连通工程带来的便利。湾岭镇大墩村委会搭择村的搭择桥及连接该村的搭择公路近日完工通车,该村数百村民欢呼雀跃。“村里通了水泥路,又建成了全新的便民桥,我们百姓出行方便多了,还有利于农产品运输,路通财通嘛,我们打心里感谢党和政府!”村民柯国明心里乐滋滋的。

  坐落于黎母山脚下的搭择村共有36户181口人。村长柯文庄介绍说,此前,搭择村的通村路是土路,坑洼不平。加上无桥,群众出行,要涉水淌过90米宽的龙牛河,一旦下暴雨,河水暴涨,村民无法出行。为解决该村村民出行难问题,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多方筹资200多万元,建成了全长1.5公里的进村公路和全长106米的便民桥,使村民告别了出行难。琼中县交通局局长黄俊东说,今年琼中实施农村连通工程项目16个,总里程26.5公里,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省通畅办有关负责人称,实施农村公路连通工程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去年我省共完成农村公路连通工程513公里,今年计划建成4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