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18岁,多才多艺却不务正业

  儋州男子公安局门口行骗被抓 自称“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小王戴上手铐在接受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小王戴上手铐在接受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南国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徐培培)高大、帅气的儋州小伙小王今年才18岁就已经掌握了DJ打碟、发型设计、通讯技术等技能,多才多艺的他却不走正道,而是选择在“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公安局大门口行骗,最终也难逃法网。

  外表俊朗的小王身高有1.85米,双眼皮、大眼睛,戴上手铐的他显得格外不安,他说,自己也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小王说,前段时间母亲病重急需用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母亲筹集医疗费,可是母亲最终还是过世了,他也即将面临牢狱之灾。

  在一次和朋友的闲聊中,小王获悉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位于原府城镇办公楼,这里有多个办公机构,来往人员比较复杂,而且这个院子后面,还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后门。在某通讯公司做技术工的小王发现,某同城网站上卖东西、买东西的人很多,思前想后,小王总结出一套诈骗的方法。

  “你有苹果6手机要卖是不?你拿到琼山公安局门口这里,我们交易吧。”卖主接到小王电话后,很快来到了琼山分局和小王接头,小王穿着一套酷似警服的保安制服出现后,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手机说:“不错,这手机我要了,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进去给你拿钱。”随后,小王拿着手机装作进入办公楼,然后从后门开溜,留下卖主在那里苦等。

  一次得手后,尝到甜头的小王变本加厉,一个月内作案五起。但是只有2名受害人报案,警方根据稀少的线索,连续多日蹲守终于在15日下午,将在公安局门口伺机再次作案的小王抓获。

  小王说,他共骗走了5部苹果6手机,但是包括一部高仿机,还有一部手机被锁,只有3部手机卖价还不错,这些钱他主要用来给母亲买补品,其他的都自己花掉了。小王说,选择在公安局门口作案,是因为他有一套酷似警服的保安制服,而且人高马大的他很容易被认为是在这里上班的。此外,他还认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而且这里人来人往,就算骗术被识破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逃脱。

  在审讯过程中,狡诈的小王突然说自己有艾滋病,民警带他检查后证实这是谎言。目前,小王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办案民警称,待他骗取手机的价值鉴定出来后,如达到刑事案件标准,小王将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