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夜查酒驾,查处醉酒1起。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海口夜查酒驾,查处醉酒1起。 (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南海网海口6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6月17日晚8点到10点,海口市交警支队开展夜间清查行动,主要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违法使用远光灯、火车超载等违法行为。据统计,当晚共查处醉酒驾驶1起,酒后驾驶5起,其他违法行为23起,无牌无证7起,违规使用远光灯4起。

  司机滥用远光灯违规者罚100元扣1分

  当晚20时许左右,琼山交警大队在红城湖路设卡,没到半个小时连续查获4辆车,均因市区滥用远光灯被处罚100元,记1分。

  “我平时也很讨厌打远光灯的行为,也知道滥用远光灯的危害,今天我自己忘记关了,我认罚。”司机符先生说。

  不过,有些司机认罚,有些司机现场却“耍赖”,现场狡辩要求执法交警将处罚改为警告。有的司机则出现当场谩骂起交警。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要严格按规定正确使用灯光,文明驾驶,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因为,夜间行车滥用远光灯,两车相会时驾驶员的眼睛被强光照射,可能会导致3~5秒的短暂失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力度严查远光灯。

  糊涂“醉酒”老爸驾车载儿子被逮

  醉驾被查涉嫌危险驾驶罪

  当晚20时40分许,在海口金垦路一带,交警部门设卡查酒驾,就在这时一辆车牌号为琼AGR990的小轿车被拦截。只见车上的副驾驶座还坐着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司机下车后身上散发着酒气,交警立即对其做吹气式酒精测试,最终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7毫克/100毫升。

  “我就在附近的饭店跟朋友喝了几杯啤酒,我以为没事,就自己开车回家。安不安全我也没有考虑到。”该名醉驾司机说。

  1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获悉,司机廖某刚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被处拘役,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查酒驾已成常态化,不分昼夜和周末,有车族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