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吴静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为遏制运砂车超载超限违法的猖獗势头,配合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工作,海口市决定自6月1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运砂车、工程车、重型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由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支队联合执法。通过加强联合执法、规范运行路线、严格处罚标准、加强信息共享,持续对运输车辆的超限超载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力争达到“货源地货主不敢装、车主不敢超、司机不敢跑”的目的,使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遏制,路面通行状况得到改善,道路运输秩序得到规范,城市环境卫生得到美化。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支队共出动44名警力,共同做好超载超限车辆违法行为处罚。根据前期排查情况,重点在市区建筑工地、商品混凝土生产厂家、运砂车、工程车及重型货车或必经路段设置临时卡点、检查站,对超载超限砂石运输车辆及工程车进行查处和处罚。行动中,海口交警和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支队针对货车超载、超长超宽、非法改装等突出违法行为、进入市区和过境的运砂车、渣土车(无准运证、车身带泥)、载物不按规定遮盖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整治行动中查处违法车辆,严格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海口交警将持续开展运砂车、工程车、重型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并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