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是卖肾!海口职校学生酒店打工偷客人数千元购iphone6

  商报讯 90后小谭今年即将毕业走向社会,为了历练自己,小谭到海口某酒店打工。但在打扫客房时,他见财起意,偷盗客人钱款用于购买iphone6。悔不当初,一时的贪念葬送小谭的美好前途,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

  据了解,去年12月10日下午5时许,小谭在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某酒店打扫客房时无意中将客人放在梳妆台前凳子上的双肩背包碰掉在地,小谭捡起背包时看到内置一个手抓包,其便随手从手抓包内盗走38张面额100元的人民币、2张面额1000元的港币和1张面额100元的美元,随即离开房间。次日,小谭将港币及美元拿到中国银行兑换成人民币2123.2元,所有欠款都用来购买了1部iPhone6手机。案发后,小谭所在单位已向高某全额垫付了被盗款项。

  秀英法院认为,小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现金,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惩处。由于小谭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盗现金已被全部追回,对小谭可酌情从轻处罚。